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让广大老同志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10月24日,文昌中学举办退休教职员工重阳节体验活动。

  10点30分, 23名退休教职工在学校领导陪同下乘车到达桃源火车站。

  阳光灿烂,车厢里一片欢声笑语,好久不见的老同志们非常激动,相互交流生活近况,有说不完的知心话。

  20分钟之后,火车到达牛车河站。

  牛车河乡地处桃源西北角,旅游资源丰富,川心岩、雪花洞、老祖岩、轿顶山都是县域旅行的好去处。我校本次重阳节活动选择的是驰名省内外的老祖岩风景区。

  午间,一行人在牛车河就餐。

  席间,孙智良校长对所有老同志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把自己全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为我校的教育质量提升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就餐后,驱车前往景区。山路回环,到达景区,老同志们感叹于自然的秀美风光。

  万木葱茏,层林尽绿!携一众老友,于草木间拾级而上,感受山野的雅趣,共话从教往事,的确是一大乐事。

  老教师们漫步林间,时光中的往事仿佛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流转、闪耀着:数十年的从教生活,每一天展现的都是这些从教者甘为人梯的职业操守。五百余级上山台阶,每一步留下的都是老同志们老当益壮的生命热情。

  孙智良校长和李锋箭老校长一鼓作气,率先到达山顶的观景平台。

  登高望远,牛车河、钟家铺、理公港尽收眼底!

  随后,老同志们一起游览了出米岩、神仙脚、蜡烛峰等景点。

  下午四点四十,带着兴奋与不舍,老同志们乘车返回桃源。

  五点二十分,火车抵达桃源站。

  忆往昔岁月,启今日征程,文昌中学一直重视退休教职工的交流与慰问工作,不仅在于向这些劳苦功高的教育者表示敬意,更显示了我校矢志于教育工作、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决心!

  又是一年重阳,向老教师们致敬!
 

  责任编辑:翦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