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和保健意识,传播健康理念,6月23日上午,桃源县老年保健协会在青林回维乡举办老年保健知识讲座,并召开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部署会。

  县老年保健协会会长胡文科、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凤武、青林回维乡党委书记刘双全、党委副书记王勇、县委组织部老干办主任林洁出席。

  ▲会议现场

  讲座上,国医大师唐祖宣弟子、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中医康复理疗师、高级营养师高文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辅以生动的生活例子,从中医养生、饮食结构、日常运动锻炼等方面,为在场老人讲解了中医药保健养生知识。还针对季节变化和老年人多发病的问题、日常应该如何正确进行穴位按摩等问题与在场听课的老人进行互动,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找穴位按摩。

  讲座结束后,胡文科就青林回维乡创建中国长寿之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胡文科表示:老年保健协会要加强老年保健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要通过各种措施推进创建中国长寿之乡。他建议乡党委政府将老年人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加大工作支持力度,希望老年保健协会要加强组织管理,精心服务好老年人,建立服务台账,解决老年人生活困难。同时要关注家庭,协助解决家庭矛盾,构建和睦的家庭氛围,使老年人能够安度晚年。(来源:桃源金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