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重阳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桃源开展了敬老月系列活动,为老年朋友们送去了温暖关怀和节日祝福。

 

      倾情走访慰问,让老年人更暖心

开展离休干部走访慰问活动,与老人们谈心聊天、细话家常,并送上温暖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安享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


 

1.jpg

走访慰问离休老干

      10月17日——19日,开展了百岁老人走访慰问活动,慰问组满载着爱心,为各位百岁老人们送上一份份节日的祝福。

2.jpg

 百岁老人彭春娇

在百岁老人彭春娇家中,慰问组与老人聊起了家常,询问日常起居、饮食等生活情况,祝愿她身体健康、安享晚年,叮嘱老人的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生活得舒适、幸福。

据悉,彭奶奶是上世纪60年代省级养猪劳模,是60年代入党的老党员,她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是老党员中的姣姣者。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日子越过越好。万忠老人今年101岁,老人身体状况较好,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吃蚕豆,花生,瓜子,还热爱唱歌。万忠老人分享他的长寿秘诀:按时吃饭,睡觉,每餐三碗饭,每天坚持写字读书。

 

开展健康体检,让老年人更安心

为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全面提高老干部的健康素质和晚年生活质量,把党对老干部的关怀落到实处,10月17日至18日,组织全县离休干部和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与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老科协会员开展健康检查活动。

4.jpg

 召开桃源县2023年度离退休干部体检工作调度会

为组织好离休干部健康体检工作,县委组织部召开了专题会议,下发了体检方案,各医院也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老干部体检工作顺利进行。


5.jpg

 离休干部体检中


一场大会,让老年人更有劲头

10月20日上午,桃源县离退休干部经济形势报告会暨“最美老干部”表彰大会召开,桃源县委书记黄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作全县经济形势报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杜登全主持会议。


6.jpg

 

7.jpg

县委书记黄伟雄讲话

黄伟雄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表彰的“最美老干部”表示祝贺,向全县离退休老同志和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黄伟雄强调,老干部的突出贡献,我们要衷心感谢。广大离退休老干部为桃源的发展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始终常怀敬重之心、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倾注关爱之情、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多做务实之事、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如一重视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提供更加积极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老干部的组织归属感,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斌宣读了全县“最美老干部”表彰通报,对杨爱华、熊泽民、李祖新、魏国超、吴元忠、吴福伯、颜送贵、张超球、高春宏、曾明德等十名“最美老干部”进行了表彰。

 

组织游艺活动,让老年人更开心


8.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3日——24日,桃源县委组织部举办了——桃源县2023年度“情暖桑榆 欢庆重阳”游艺活动。

      活动主要有投壶、桌球、套圈、简易高尔夫、保健知识问答、陆地冰壶等8个项目。前来参加游艺活动的老同志中,有的是夫妻结伴,也有好友相约,部分单位还由老干专干带队集体参加。在各个活动室,老同志们做活动,聚老友,玩得非常开心。

 

举办联谊展演,让老年人更舒心


9.jpg

夕阳正红 唱响金秋,10月23日,由县老干部文化艺术协会举办的我县2023年第八届老年艺术节联欢联谊展演活动精彩上演。

      活动在器乐合奏《开心锣鼓》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红歌联唱、哑铃操《见证》、古典舞《人间烟火》等精彩节目不断上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书法表演和配乐诗朗诵《用诗词讴歌新时代》的结合,凝聚了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广大离退休干部热爱生活,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中华响扇《精忠报国》、京剧《探阴山》选段、太极《功夫扇》、模特秀《风和雨》等精彩文艺节目,弘扬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美好生活的深情祝愿,演出现场充满着重阳节的欢乐与祥和,传递着敬老爱老的浓浓情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