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还有什么想问的吗?现在就请你们以小记者的身份来采访我吧!”话音刚落,小记者们个个踊跃采访主讲人李郁芬。这是笔者11月23日,在漳江小学举行小记者新闻写作培训上看到的一幕。漳江小学小记者站48名学生记者参训。李郁芬曾经在省教育厅主办的门户网站湖南教育网担任记者和责任编辑7年,2006年,获得由省委宣传部颁发的全省教育新闻一等奖,所报道的我省资兴市教育系统抗击冰灾的文章获得过时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的亲笔批示。她主持关心下一代网工作8年,致力于培养小记者工作。现任桃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培训会上,李郁芬从小记者的定义、小记者应具备的条件、小记者须具有的基本素质、小记者的工作职责等方面让学生小记者了解“小记者”这一身份,让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任务。培训着重引导小记者学习如何从生活中有趣的事、社会关注热点的视角挖掘新闻素材,并以优质新闻稿为范例,剖析了新闻写作技巧。还为小记者们讲述了采访应注意的采访技巧和采访礼仪。

        本次培训活动由桃源县关工委、桃源县教育局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