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桃源县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暨老干部工作者培训班。县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县直及驻桃正科级以上有关单位政工人事股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县离退休工委书记、县关工委副主任郭红斌主持并讲话。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陈超林,县委组织部老干办主任、县离退休工委副书记、县关工委秘书长林洁进行授课辅导。

  郭红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上,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认真落实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使广大“五老”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在回顾全县老干部工作成绩与针对现状的基础上,郭红斌对全县今后老干部管理与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要求,引导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占位,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管理和离退休党员党建工作,努力实现管理工作上的标准化、经常化、制度化、科学化;要用好用足用活离退休干部待遇政策,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

  接下来,县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陈超林、县委组织部老干办主任、县离退休工委副书记、县关工委秘书长林洁分别向到会人员进行了党建知识、离退休干部相关政策待遇、关心下一代工作基本知识的培训。
 
       最后,由柳小年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心理科学保健知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