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9月9日下午,桃源县召开教育工作暨教师节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总结教育成绩,谋划教育未来,不断推动桃源教育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庞波强调,全县上下要励精图治、奋发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开创桃源教育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现场)

  庞波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精湛的业务素质,努力推动桃源教育迈上新台阶。

  (桃源县委书记庞波讲话)

  就抓好教育工作,庞波强调,要全面总结成绩,充分肯定教育成效。“十三五”时期,全县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教育强县战略,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均衡优质发展的良好态势,办学条件更好、教学质量更高、教师队伍更优、助学氛围更浓。要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县各级必须充分认识教育事业发展的严肃政治性和极端重要性,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和新需求,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桃源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是发展之基、动力之源。要继续发挥教育优势,不断促进人才集聚和劳动者素质提升,为推进“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战略,提供强大人才支撑。教育是民生之本、群众之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打造教育强县。大力推进教育强县战略,让桃源教育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着力打造区域教育中心。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思政教育、坚持德育为先、注重全面发展。坚持以教育质量为核心,要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学质量、推进均衡发展。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始终保持改革锐气、推广一中办学经验、落实重点改革任务。坚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抓好校长队伍建设、抓好师德师风、提升教师业务水平、加强教师干部储备。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底线,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化解安全隐患、强化应急处突。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凝聚教育合力。要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要营造重教氛围,加大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推介力度,减轻学校负担,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全县教育发展,努力形成“党政重教、部门支教、社会助教、全民兴教”的良好氛围。要讲求工作方法,严格按照依法依规、高效推进、限时办结、闭环操作“桃源工作法”,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要提升保障水平,全面落实各项教育投入政策,完善教师权益保障体系,逐步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全面提高各类教育经费保障水平。

  (桃源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吉云讲话)

  马吉云要求,在推进教育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科学管校兴教;要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发展步伐;要培育重教风尚,深化改革创新。县委、县政府将更加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创造尊师重教的氛围,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促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无愧于时代的责任,无愧于县委、县政府的期望,无愧于全县人民的重托,开拓进取,勤奋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县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大会表彰)

  (现场捐赠)

  大会对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特岗教师、优秀公费定向培养教师、优秀幼儿园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扎根边远乡镇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庞波、马吉云、江志晖、童婧等领导为受表彰对象颁奖。湖南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湖南诚信创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7家爱心企业现场捐款355万元助力桃源教育事业发展。现场捐款企业代表湖南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立强、受表彰优秀教师代表孙昕、桃源一中校长燕立国、文昌中学校长孙智良分别作交流发言。

  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