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县教育局关工委向各中小学校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学生家长收看“做智慧父母,引领孩子健康成长”线上视频公益直播课。当晚7点,全县有近30所学校关工委动员了上千名家长在家及时收看了直播课。

  这次直播课围绕“双减政策下如何做好家庭引导,如何做好新时代智慧父母的五大方法”两个问题,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给家长讲授了家庭教育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家长深受教育与启发,很多家长写了观后感,交流了心得体会。收到了贯彻落实国家《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良好效果。如桃源二中、桃源九中、桃源十中、文昌中学、桃师附小、教仁学校、陬市小学、陬市二完小、畲田小学、青林中学、车湖垸中学、双溪口镇中心小学、热市镇中心小学、郝坪中学、观音寺镇中学、三阳港镇中心小学、凌津滩镇中学、郑家驿镇中学、沙坪镇中学、西安镇中学、杨溪桥镇中学、茶庵铺镇中心校、松阳坪完小等学校组织得力,收看效果好。茶庵铺中心学校要求家长在收看过程中认真做好笔记,联系实际写出心得收获,并及时向县教育局关工委报送学生家长“观后感”。

责任编辑:木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