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桃源县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桃源陬市镇青龙村徐溶熙苏维埃旧址纪念馆举行。桃源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人大原副主任刘中秋为基地授牌,陬市镇党委副书记、镇关工委主任彭重,青龙村部分班子成员出席挂牌仪式。

  徐溶熙苏维埃政权是1927年大革命时期,中共湘西特委、桃源县委建立的湘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1927年11月18日深夜,桃源农民协会骨干代表在这里秘密召开徐溶熙苏维埃政府和桃源县第十七游击大队成立大会,提出了苏维埃政权建设纲领和措施,正式建立了湘西北第一个红色政权。并开展了惩办土豪,镇压匪首等一系列如火如荼的革命斗争。

  刘中秋表示,授予徐溶熙苏维埃纪念馆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回望历史,铭记革命英烈们为建立红色政权英勇牺牲的精神,不辱使命,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木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