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

  东风抒余庆,日月开新元,值此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县委县政府向您和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桃源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极端干旱等超预期困难挑战,我们团结带领全县上下践行初心使命、知重负重担当,全县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事业、基层党建等方面持续向好。初步统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90亿元,增长6.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5亿元,增长14.7%;规模工业增加值58.1亿元,增长10.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7751元,增长7.5%,主要经济指标继续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先后获评中西部县域经济百强县、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全省打造内陆地区发展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县、全省平安农机示范县等荣誉称号。特别是投资82.7亿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仅用1年8个月就获取核准批文,是全省首个在“十四五”策划启动、核准开工的抽水蓄能项目。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县上下的艰苦奋斗,更得益于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鼎力支持。在此,谨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启新程。2023年,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市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大力实施“一三五”发展战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桃源建设步伐。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以贯之地尊重老干部、关心老干部、照顾老干部、关怀老干部,让广大老干部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同时,也希望广大老干部、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葆老骥伏枥的热情、发挥老当益壮的光热、展现老而弥坚的风采、发挥老马识途的优势,多出主意、多献良策、多建诤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桃源贡献力量。

  岁岁常欢愉,年年皆胜意。衷心祝愿全县离退休老同志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桃源县委

  桃源县人民政府

  2023年春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