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女生丹丹(化名),因不堪考试压力,离家出走准备到五台山出家。25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乘警支队接到丹丹家人的报警求助后,在1174次列车上找到了丹丹,并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25日8时许,乘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牡丹江市民王先生的报警求助电话,王先生称,自己17岁的女儿两天前离家出走,有可能在哈尔滨上了开往太原的火车。指挥中心立即将丹丹的身份信息和体貌特征通知哈尔滨至太原的1174次列车乘警。正在途中运行的两趟列车乘警接到指令后,对各自值乘的列车开展巡查。

        9时20分,运行至五台山与原平间的1174次列车乘警长李鹏向指挥中心回馈消息,李鹏在该次列车4号车厢20号上铺找到了丹丹。当丹丹的父亲得知女儿安全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原来丹丹是牡丹江市的高三学生,即将参加高考。丹丹在平日学习中,成绩总是不稳定,父母为了让女儿考上名牌大学,为丹丹报了多家补课班,这让原本紧张的丹丹更加觉得压抑。23日晚,丹丹留下了一张要到五台山出家的字条后悄悄离家出走。乘警找到丹丹时,发现她的神情沮丧。起初她拒绝与乘警交谈,更不愿回家,在乘警耐心开导和劝说后,丹丹才决定回家。

        26日20时许,丹丹在乘警的看护下,乘坐1173次列车抵达哈尔滨站,乘警长李鹏将女孩交到了她的父母手中。

        责任编辑:刘禹玲 钟妮璇(实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