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一个孩子最快的方式是什么?

  有说给孩子一部手机的,有说让孩子随心所欲的,有说帮孩子包办替代的......

  观点千千万,我认为可以总结成一句话:

  毁掉毁掉一个孩子最快的方式,就是在该狠抓的时候选择放任!

1.若教育只剩快乐 那真的会耽误孩子

  家庭教育中,每位父母都有不同的教育理念。

  在一些家长看来,孩子应该快乐着学,不要总给孩子制造压力,要让他们发挥天性。

  于是乎,便出现了这样的现象:

  孩子总是“三分钟热度”,今天嚷着要学画画,明天又转念想上钢琴课。

  家长本着“教育要舍得花钱”“孩子喜欢就好”的想法,报班花钱毫不手软。

  而当孩子兴奋劲儿一过、想要放弃时,家长也由着他们:

  “孩子的天赋不在这儿,及时止损,大不了再尝试其他的项目......”

  “学得痛苦还不如不学,不仅影响心情,还会影响学习的效果!”

  这种做法,看似是在尊重孩子的选择,实际却是在助长孩子半途而废的坏毛病。

  毕竟,自己选的兴趣班都是如此,枯燥辛苦的校园学习,孩子又能坚持下来吗?

  要知道,快乐应该体现在学习的结果上,而不是学习的过程。

  如果教育只剩快乐,如果不求孩子吃苦受累,真的会耽误他们一生!

  所以,家长应放手让孩子多吃点学习的苦,只有做到锲而不舍,孩子的未来才有更多可能!

2.别放任自由 你不管孩子永远学不会

  不少家长认为,老师比自己专业,就应该把孩子教好、教优秀。

  抱着这种想法,他们一边做着“甩手掌柜”,一边盼着从学校接回完美的“成品”。

  当孩子表现不好、习惯不佳时,他们便怪罪到学校、老师甚至孩子自己身上。

  殊不知,教书的是老师,育人的一定是家长。

  莫言曾说:“孩子的问题大多不是自身造成的,而是父母问题的折射。”

  事实上,影响孩子行为习惯的最关键因素,在于家庭的氛围、家长的示范和管教。

  你勤劳,孩子就会勤快,你懈怠,孩子就会应付;

  你坚持,孩子就会不懈,你得过且过,孩子就会不求上进。

  父母做得好的,孩子学得有板有眼,父母做得不好的,孩子同样照搬着去做。

  当然了,家长不仅要以身作则,更要严格管教:

  密切关注孩子的行为,及时指出孩子的坏习惯,告知正确做法并带领他们形成好习惯。

  习惯的纠正、养成无法一蹴而就,家长要给孩子足够多的耐心。

  只有把好行为变成习惯而不是例行公事,孩子才能获得可持续的发展!

3.你不舍得严厉 社会便替你狠狠教育

  新闻中不时出现这样的报道:

  10岁男孩嫌楼外施工的电钻声太吵,竟用小刀将施工者的安全绳割断;

  3个熊孩子划伤了停车场里将近20辆车,最终每家平均赔偿超过十万;

  父母任由孩子在飞机上打闹,甚至辱骂殴打邻座,结果被海关强制遣返......

  可能有家长会想:孩子不过就是淘气了点,长大后自然就能好。

  然而,如果家长不教,孩子如何学会?家长处处帮孩子善后,孩子又怎能学好?

  要知道,好孩子都是管出来的,熊孩子都是惯出来的。

  你永远等不到孩子自己懂事的那一天,你只会等到孩子被社会鞭打的那一天。

  在家里,你怎么宠孩子都可以,可出到社会上,没人会任由孩子耍性子!

  只有尽早让孩子明白什么事可以做/必须做/不能做,他们才能树立正确的三观。

  只有从小修炼孩子的良好品行,他们才能顺利开展人际交往。

  只有被他人接纳而不是避而远之,孩子才算真正在社会上立足。

  父母之爱子,则为其计深远,父母只有“狠心”管教,才能助力孩子走正道!

  今天在孩子身上偷的懒,都将成为最深的遗憾。

  如果不想毁掉孩子,请家长们务必重视并狠抓孩子的学习、习惯和品行。

  责任编辑: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