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1月,曾任桃源县公安局政委、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的吴福伯退休后担任县公安局离退休老干自管委员会副主任、党支部委员。15年来,他把退休作为新起点,继续发挥余热,培养教育下一代,支持公安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连年被评为全局的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荣获“全县五好老干部”、“全县十佳老有所为杰出老干部”和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1.jpg

十佳老干部吴福伯接受表彰


        吴福伯在职和退休后都为传承公安事业呕心沥血,奋力拼搏。刚退休,就接受了党委独自编纂《公安志》的重托。经过三年加班加点地战斗,先后查阅档案1100多宗,调查老干40多人,抄写资料110多万字,完成了近30万字的《公安志》编写和印刷任务。由于他长时间地伏案执笔,导致了右手中指弯曲再也伸不直了。

        编志后,吴福伯又担任了老干自管委员会主任。他勇于创新,先后两次为党委起草了老干工作规范性文件,使老干工作不断步入正规化管理的新阶段;他善于总结,先后亲自撰写工作要点、典型材料、工作总结等90余份,计27万多字,使老干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连年被评为全县先进单位;他勤于服务,每年都带头为老干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50多件(次),坚持适时为老干生日祝寿、住院看望、逝世悼念,争当老干的贴心人;他乐于助老,坚持做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自我保健工作,时刻关心公安老干的身心健康。可他却忘了自己左胸上端因伤引起的肿块一天天在长大,已由良性变成了恶性,直到2006年10月,在省人民医院工作的大女儿的指令下,才住院成功切除,一月后又返回到工作岗位。

        自2005年担任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后,吴福伯做到了“三带头”:一是带头宣讲好法制课。他亲自带头先后到桃九中、西安镇等15所中小学,运用生动的典型案例讲法制课,使师生们深受教育;二是带头扶助贫困学生。先后跟踪扶助过3名孤儿(女)上大学;三是带头培育内外子孙。他号召每位老干要培育2名以上内外子孙。他以身作则,效果显著。全局老干共培育过320名内外子孙,有11名攻读过硕士、博士生,有25名当上了副处级、副教授以上或高级称职,县公安局关工委被评为全省的先进单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