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福伯 曾任县公安局政委、县委政法委副书记。2001年1月退休,2005年担任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先后荣获“全县五好老干部”、“全县十佳老有所为杰出老干部”和省、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图片1.png

    吴福伯自2005年担任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后,做到了“三带头”:一是带头宣讲好法制课。他亲自带头先后到桃九中、西安镇等15所中小学,运用生动的典型案例讲法制课,使师生们深受教育;二是带头扶助贫困学生。先后跟踪扶助过3名孤儿(女)上大学;三是带头培育内外子孙。他号召每位老干要培育2名以上内外子孙。他以身作则,效果显著。全局老干共培育过320名内外子孙,有11名攻读过硕士、博士生,有25名当上了副处级、副教授以上或高级称职。县公安局关工委被评为全省的先进单位。 他带领全局134名离退休老干部下社区、访学校、吸引鼓动了一大批老公安加盟关工委。在他的宣传动员下,41个基层派出所的81名骨干当起了学校法制副校长;他自己当仁不让的当上了县关工委法制教育宣讲团的团长。他奔走在看守所与法院之间,与失足少年面对面交流、翻阅了近些年青少年犯罪案卷,熟读大量有关法律条文,收集整理出上百件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亲自撰写数十万字的教案资料,以案说法,并制成44块图文并茂的宣传牌,他带着这些宣传牌下去讲课,师生喜闻乐见。赞扬说,听吴政委讲课就是接受了心灵的洗礼一样。近些年来,他深入全县中小学讲授法制教育课,听课师生12万余人次;他组织机关老干部,先后重点扶助贫困学生20余名,并进行重点跟踪管理与培养,实现了孩子们的梦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