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4.jpg

       在展览室,小记者见到一位义工,她是一位自主创业人士,如今有自己的事业。她经常抽时间为阳光家园的学员们提供志愿服务,有时也会带着自己的孩子或者同事一起来,她叫易小芹,因为自己曾经经历过身体缺陷带来的就业歧视与艰难,所以对阳光家园学员的遭遇倍感同情,她说“能为他们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个人对这个社会的回报。”

        这位义工谈起自己的志愿服务,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在对自己的孩子的教育之中,她也会时时灌输他们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意识。每逢节假日,这位志愿者也会前来阳光家园,给这里的成员们送上温暖。从这位志愿者的身上,折射出了这个社会所蕴含的许多正能量。每年来自社会的许多爱心捐款,不仅仅是为阳光家园的学员们提供的物质上的帮助,更为他们带来了生活的希望。是来自社会上的关爱,让他们在“阳光家园”这个大家庭里,一起生活,一起学习,从平凡的生活中绽放生命的伟大。

        小记者们深有感触:传递爱是我们的责任。社会上许多正能量值得我们发扬,等待着我们去担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