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从牙牙学语便开始跟着妈妈读《三字经》,那时的我只是停留在好奇、好玩、完成任务,从未深思过其中的内涵。时光飞逝,转眼,我上初中了,离开了妈妈的怀抱,独自走进了陌生而新奇的校园。在这里,我认识了新的伙伴,接触到了更多的书籍,开始了与以往所不同的生活,进入了另一片天地。

        时光老人给了我们知识和阅历,也给了我们新鲜、精彩的生活。这里充满美丽、喧哗、诱惑、无拘无束,生活犹如一块五彩的蛋糕,甜蜜而肆意。很多同学成为了它的俘虏:学习不再是爸妈重压下的唯一任务、追求漂亮、追求时髦,追求苗条,追求穿戴,耳朵里听着小苹果,嘴巴里讨论着自己是谁谁谁的粉丝、甚至是为了自己的偶像,口出恶言,不惜跟好朋友翻脸,到处卖弄自己清楚偶像喜欢什么颜色的头发……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渐渐迷失,被各种诱惑所吸引,此时的我们,就像一只没有脑袋的小鹿,四处乱撞却茫然无知,慢慢丢失了原来的那个真实的自己。

        困惑、茫然……幡然悔悟的我们,该从哪里找回自己?拿起闲置已久的书本,翻开曾经的读书笔记,扉页上面赫然写着:一个真实善良的人,首先对同学是友好的、对学习是认真努力的、对生活是脚踏实地、对事情是实事求是的,只有这样的,才是最美的!

        寒假,是短暂的,却是对自己的一次洗礼。从浮躁繁华喧嚣的城市,回到我从小生活的小镇。天是那么蓝、人是那么亲、生活是那么真实,连街上每个人的笑容都是那么的美。这里没有胖丑瘦美的流言、没有穿戴的攀比,这里没有鹿晗没有TFBOY,一切都回到原点,我还是原来那个我,在新年往来的亲友眼中,我仍然是那个成绩优异、敢说敢做、从小梦想做主持人的刘思思!我内心澎湃,我渴望做回自己,急切盼望新学期早些开学,我要带着最初的自己,冲进文昌校园,再战辉煌!

        开学了,我在床头,写下了三句话:努力学习、踏实做人、与人为善。新学期的课程,我认真听每一节课,弄懂每一道题,绝不允许自己偷懒;生活上,我不再介意自己的胖瘦,不再为每天穿哪件衣服出门而煞费心思,我不再去探听鹿晗最近又出了什么新专辑;我和同学们,除了谈论学习,就是生活上的小事,比如吃饭时帮XX打饭、自习时帮XX讲题、同学生病时帮买药打水,虽然都是很小的事,但妈妈说,这就是大事,这就是真善美,这就是我在做回自己!

        每天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虽然失去了华丽的外表,但是内心却多了份真实与明朗。未来的人生,也许充满未知的困难与曲折。面对困难,约翰逊鼓励我说:“伟大的作品不是靠力量,而是靠坚持来完成的。“面对失败,海明威安慰道:“人生来就不是为了被打败的,人能够被毁灭,但是不能够被打败。”面对成功,莎士比亚告诫我:“一个骄傲的人,结果总是在骄傲里毁灭了自己。“

        外貌只能夸耀一时,真善美方能乃世不殒。只要我们能坚持最初的自己,相信时间这位公平的老人,会给我们漫长的人生画上一个最美的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