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一本飞快翻动着的书。不经意间,我离开了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像一阵阵海风挟着波浪,向我扑面而来,我迎来了中学生活。

        中学对我来说是一张白纸,可经过一周的初中生活后,我也有许多感悟。
 
       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们练篮球操那堂课的场景。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绿茵草坪上,有我们七年级新生整整齐练篮球的身影。老师在台上教,做示范,我们在草坪上学,练。我心烦意乱,篮球操简单划一,单调枯燥,烈日的暴晒,构成了我烦燥的根本原因。我们几个同学早就发出了:“我们要打篮球赛,不要做篮球操。”的抱怨。看着别人胯下运球那么轻松,而我做好却十分困难,更让我烦燥,十分不开心!

        “下面,同学们,让我们来练习脚部动作,请看老师示范。”“就不是动动脚吗?有何困难,还要教吗?”我小声嘀咕着。但总不能不做,我也只好心不干情不愿地拿着篮球跟着做。早就被太阳晒得四肢乏力的我,抱着球,转后去,转回来,像一个傻瓜一样在跳篮球操。好不容易等到了十五分钟休息时间,可偏偏这时水喝光了,正好那时我又没带卡,不能买水,我不得不爬上五楼去打水。

        好不容易才爬上五楼,来到教室里,我一不子瘫在了座位上。休息两分钟后,我便去饮水机旁接水。这时,我无意间眼睛扫过墙壁上的四条具有哲理性的话语。当到“快乐”的那一部分时,我的眼睛定格在那一部分内容上,那句话是这样写的:“快乐像一只蝴蝶,你若伸手去捉它,它便会飞走,你若安静地坐在那儿,它却会停在你的肩上。”我接完水,一直在念叨着这句话。

        又开始训练了,这时候我便一声不吭,静静的,认真的按照老师说的去做。这时我觉得篮球操还十分有趣,特别是脚部动作的时候,而旦我做胯下运球也不那么困难了!

        结束了一上午的篮球训练,虽然很累,很疲乏,但是我感到快乐,不知这是为什么?大概是因为那只“蝴蝶”落在了我的肩上!( 作者为文昌中学七年级学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