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隆平爷爷已经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再也见不到他了!可我们有很多很多话还是很想很想讲给他听:

  1706中队赖俊熙:碗中有米,心中有您。袁爷爷,您放心,我们会好好吃饭,光盘行动,珍惜粮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是我们对您最好的纪念方式;我们会在学校的培养下,努力成长为像您一样爱祖国、爱人民的合格接班人!

  1801中队汪乐文:以前我以为杂交水稻的种子很好找,后来我才知道要想有一颗好种子并不容易,您是“找”得那么艰难,中国的水稻都有您的一滴滴汗水与努力。隆平爷爷,谢谢您,您是我们共和国脊梁;隆平爷爷,谢谢您,中国人不会将您遗忘!

  1506中队燕凯佳:袁隆平爷爷不畏艰难的在科研的道路上前行,完成了种在自己心中的誓言。袁隆平爷爷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1503中队翦妮桐:袁隆平爷爷凭着中国人依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了全国人民吃饭的问题,同时也为全人类战胜饥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会永远铭记他——杂交水稻之父!

  1602中队雷佩瑶:袁爷爷他毕生全心奉献,解决我们中华儿女的温饱。我们都会永远记得他的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遍布全球梦,以后我们会更爱惜粮食,好好吃饭!

  1607中队曾琳:听到袁爷爷逝世的消息后,我整个人都放空了许久,无法相信这是真的,宁愿这是个玩笑。袁爷爷是我心中的英雄,为让我们吃饱,一生都奔波在田野间、水稻旁。我们也将永远铭记这位粮食先锋!

  1606中队朱姿颖:直到如今,我还深深记得袁隆平爷爷说过的一句话:“人就像一颗种子,要做一颗好种子,身体、精神、感情都要健康。种子健康了,我们每个人的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我就要做这样的好种子!

  1806中队李轩:袁隆平爷爷他一生只为做好一件事,那就是研究杂交水稻。我们以后也要像他一样学习,立好志,继承伟大的事业!

  1503中队孙馨妤:望着饭碗里一粒粒米饭,想想这是袁隆平爷爷几十年来为了能用有限的土地产下更多的粮食,袁爷爷他该花了多少心血呀!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一定要继承袁爷爷这种坚持不懈的高尚品质!

  .......

  责任编辑: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