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符径铭报道: 8月3日,桃源县2023年暑期“手拉手”社会实践活动在省市县关工委社会实践基地、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杨溪桥岩吾溪村举行。本次活动由桃源县关工委主办、县关工委与桃源县心理学会共同承办。

 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县关工委的领导,县心理学会负责人,湖南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杨溪桥岩吾溪村基地负责人。中小学代表是活动的主体,他们绝大多数来自特殊困境中的儿童,还有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爱心人士的孩子,县关心下一代网小记者代表。

1.jpg

启动仪式现场的同学们

 活动启动仪式上,桃源县关工委副主任、县政府原副县长张文富,桃源县心理学会会长谢述杰,杨溪桥岩吾溪村基地负责人郭淑珍向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通过研学活动锻炼自我,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团队精神。

 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体验了各种有趣的活动。第一次接触了沙画艺术,那彩色的光板,那充满灵气的细沙,激发了我们无限的想象力。小伙伴们一起创作,画出了一幅幅美丽又新奇的图画。在基地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大胆尝试了珠行千里、步步高升、投壶、接力圈等拓展活动,这一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过程中,笑声此起彼伏。拓展活动结束后,我们不仅明白了坚持及团队精神的重要,还收获了无尽的快乐。我们走进了茶展览馆,在观看图片、实物,细读文字中,了解了茶文化历史、茶叶生产的工艺技术操作及我县茶叶产业发展现状。一片茶叶、一缕茶香,都来自种茶人、采茶人、制茶人的辛勤付出,得来非易事。

微信图片_20230804154801.jpg

学习沙画

微信图片_20230804154809.jpg

游戏现场

 活动结束时,同学们之间还留下了彼此联系的方式。坐在回程的客车上大家仍然沉浸在活动体验的快乐中。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次特别有意义的研学实践活动。值得永远珍藏心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