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严重危害人的身心健康;毒品问题易诱发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破坏社会秩序和稳定;毒“爪”已越来越渗透到社会,青少年成为毒品渗透的主要对象,禁毒教育刻不容缓。

  12月15日,我校1300多名学生在常德盈科国际旅行社的组织下,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善德之城阅古今”的研学之旅。

  上午8:30在常德河街研学教育基地和白马湖畔,活动在学生集体诵读《善德颂》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来到南熏楼寻找非遗项目的信息,领略了许多颇具特色和魅力的非遗项目,常德市作为全国首批16个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同学们在余家垱机埠开展了海绵城市调研,进行了有关海绵城市的试验,了解到许多相关的原理和知识,亲身体会到了海绵城市建设的神奇之处。

  下午,在湖南文理学院演艺中心进行了禁毒知识讲座,通过讲座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辨别能力,增强了安全意识,为了加强防毒、禁毒意识,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常德市禁毒教育基地和常德市科技馆,并举行了动力圈团建活动。

此次活动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学校和旅行社的精心组织下,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教育活动,我校真正做到了从学生教育入手,不断争取禁毒宣传教育的工作实效,使学生真正理解“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重要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