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防范校园暴力恐怖事件的发生,提高师生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中的合作意识和应变处置能力,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的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2020年9月11日上午,桃源文昌中学进行了师生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学生放学时间,2个班学生模拟放学回家,走向校门口;保安着装、戴头盔、手持钢叉,与值日行政领导和值日教师在校门护送学生离校;校园内有学生在运动和打扫卫生;各班主任在本班教室辅导学生,听到警报后马上高效应急处置。

  两名歹徒在接受保安盘查,突然抽出利刃企图冲进校园。门卫、值班领导、老师,应急组成员紧急阻止暴徒,疏散学生,报警。特警小分队迅速赶来,将歹徒擒住,押走。

  两名犯罪分子手持凶器翻越学校前门围栏进入校道,企图伤害学生,值日领导迅速进入保安室按响一键报警系统,然后从保安室拿出器械参与围堵。校园广播发布预警,政教处值日教师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应急处置组及时赶到现场,启用专用防卫器械、钢叉、扣锁叉、盾牌、防爆警棍等物作为防护和打击工具,对歹徒进行威慑,等待公安人员到来。

  班主任、科任教师到楼梯口引导学生注意安全,尽快有序进入教室。紧闭门窗,用课桌、木柜顶住门窗,远离门窗。总指挥向上级教育部门报告。

  警察到达,最终制服暴恐分子。

  医护人员及时为“受伤”的保卫人员进行包扎检查,并送往卫生院做进一步检查,公安民警无人员伤亡。此起校园遭遇暴恐袭击事件成功处置,确保了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整个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平安是福,生命至上!加强校园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一直是我校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感谢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我们会竭尽所能保障师生安全,让我们一起奋进拼搏,去看未来更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翦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