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又是一年开学时,文昌中学已经向即将返校的学子张开坚实有力的双臂,期待孩子们投入学校温暖的怀抱。

  学校领导班子提前召开会议,研究开学相关事项。针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安排、学校校园安全、德育工作任务、学生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规划。

  学校老师们均已提前到校开展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新学期开学工作教师上,学校要求教职工加强学习,增强育人本领,坚持立德树人,关爱每一位学生,用心上好每一节课。日前,老师们认真开始了集体备课,精准分析学情,及时调整教学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实施分层教学和课业辅导工作的先期i准备正紧锣密鼓展开。

  防疫不松懈。学校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在校门口、教室、教学楼等地方张贴防疫标语和防疫小贴士,让同学们了解防疫知识,增强防患意识。学校政教处老师收集学生健康码、行程码,并在校门口安排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学校总务处安排专人每日对教室、宿舍、食堂、校道、洗手间等公共场进行清洁、消毒,保证公共场所每日开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并安排人员进行监督检查。

        后勤是保障。“后勤即感情”,学校进一步完善食堂管理制度,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对所有员工进行全面排查。食堂卫生进行全方面大扫除,此外,学校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指南、用餐安全等宣传海报。让到校学子吃上美美的三餐是学校工作的重头戏。

  
责任编辑:木子  翦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