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生机盎然,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学生的绿化意识和文明素养,3月7日下午,桃源县文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孙智良带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志愿者、九年级部分学生前往漳江街道海螺山村开展了“爱护家乡山水 争做护绿卫士”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出发前,学校团委书记朱文超给同学们讲解了植树的步骤,并交代了注意事项。

  到达指定位置后,同学们开始挖坑、栽种、填土、浇水,一步步的工序——他们用充满爱心和责任心的行动表达着他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期待。他们或两两结伴,或三五成群,自觉地组成一个个小集体,大家不分你我,有的扶树苗,有的固定位置,老师们也加入到植树大军之中……这样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让每位师生都难以忘怀。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活动,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与成功的喜悦、培养了爱心与责任感、提升了对植物生长过程的认知、增强了环保观念和生态意识。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守护每一株幼苗。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责任编辑:翦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