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上午,桃源一中关工委召开校关工委老教师德育教育讲师团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蒋祥国、桃源一中原校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义生,桃源一中关工委秘书长张学斌、副秘书长李朝阳、校关工委成员、团委负责人杨琦等参加会议。原校党委纪委书记李志文、原校学生科科长冯桂辉作为老教师讲师团的主要成员与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县关工委副主任李郁芬出席。

       
会议围绕老教师德育讲师团的组织机构、讲授内容、创新形式,主题特色以及分工安排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一致认为,立德树人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老教师们在长期的教书育人实践中形成的思想底蕴与工作经验,是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队伍,要充分依靠老教师,发挥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主心骨作用。

        会上,蒋祥国指出,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要在自愿参与的前提下,选拔有资历、有情怀、有责任的老教师参与,并不断地壮大、优化这支队伍,打造一支能做精品,创品牌的老教师德育讲师团队伍。王义生就大家讨论的主题内容,突出家国情怀、隔代教育以及学生中不同阶段行为习惯上的主要问题谈了具体意见。李志文、冯桂辉从不同课题内容侧面讲授发表了很有价值的看法

       桃源一中校长、校关工委名誉主任燕立国高度重视校关工委德育讲师团的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就将自己的希望委托蒋祥国书记进行了传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