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郑家驿社区五老宣讲团在社区支部会议室召开成立会议。郑家驿镇人大主席宋海峰、党委组织委员、镇妇女主任许杰出席会议。社区党支部书记叶友权主持会议。成立会围绕提升社区五老人员作用,发挥讲好身边的故事来教育下一代的优势,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善讲故事、讲好故事作为五老讲师团成员必备的基本功作为会议的主题。

  社区联村干部,郑家驿镇人大主席宋海峰为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并对五老宣讲团的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作为郑家驿社区的联村干部,感到很荣幸,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对留守儿童与留守老人的关注程度也越来越高,今天请各位过来,一方面是和大家一起见证五老宣讲团正式成立,另外一方面也是想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交流如何更好的将隔代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效的结合起来,通过我们的努力,发现身边的好故事,把鲜活的正能量的故事讲给社区年青一代听,让他们成为真正受益者,为社区每一个家庭带来福音。

       镇党委组织委员、镇妇女主任到会并讲话,她说,我们深知时代的进步与发展,离不开对下一代关怀与教育,作为分管妇联工作我更体会到父母常年对孩子的陪伴缺失,长期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一起生活的孩子,需要得到更多的重视与关心。她指出,在座的各位都是被推选出来的讲师团优秀人选,我们成立宣讲团,借助社区这个平台,加强对孩子以及家长尤其是隔代家长的教育培训是势在必行的大事、好事,希望通过我们讲师团的工作,推动社区关工委工作更上一层楼。更希望讲师团成员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习提高,讲好我们社区故事,传播正能量。

        社区支部书记叶友权作为演讲团召集人兼团长发表讲话。总结了近年来老同志组织起来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开展德育教育、法制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收获和在德育教育、法制教育和家庭教育上加强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中需要加强的方面,指出组建正式的五老宣讲团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宣讲团的成员在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努力提高宣讲水平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