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湖南省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全省第二十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等有关精神,听取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做到政令畅通,牢固树立“跟着走”意识,当好“施工队长”。要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有很强政治性、政策性、指导性、操作性,是指导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在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常德高质量发展、谋划部署当前工作中去学习,在学懂弄通中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牢牢掌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结合实际,谋划推动落实。要坚持立足常德实际,与坚定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实现常德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要加强领导,提高能力水平。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要注重统筹好督查督导等工作,做到科学安排、规范有序;要加强学习、补课充电,不断提升经济工作能力。要着眼当前,确保圆满收官。要认真落实“收好官、守底线、抓产业”工作要求,对照全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全面进行调度梳理、查漏补缺;要统筹抓好“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慰问帮扶等工作,牢牢守住工作底线。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少年的关怀爱护,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会议精神。全市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有关会议精神上来,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之中。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关工委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谋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加切合实际、更加富有成效,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加强工作保障、统筹协调,进一步凝聚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常德市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