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建设,强化组织实施,近日来,桃源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文科、副主任张文富等关工委班子成员一行6人,重点对关工委16个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关工委工作履职情况调研活动。调研采取听和议的方式,首先听参会成员单位关工委主任(分管党建工作现职领导)和常务副主任汇报关工委2023年工作的个人述职报告以及单位关工委工作的开展成效及经验做法,对照文件要求找差距、谈整改。在听的基础上议,由县关工委参会领导对述职情况与履职成效各自发表评议。

 

宣传部调研4_副本.jpg

财政局调研1_副本.jpg

政法系列_副本.jpg

组织系列_副本.jpg

       通过双向交流,到会人员一致认为:一是关工委工作必须落实党建带关建。会议高度肯定县财政局多年来坚持以党建组织工作体系带动关工委工作组织实施的做法。二是关工委工作必须在强化对青少年的教育功能上下功夫,强化家庭教育功能、单位关怀帮助功能。做到优化对青少年成长保护的“硬”环境与营造思想教育的“软”环境相结合;三是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强化关工委组织实施的需要,加强单位内部活动联办、资源联用,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工委工作与单位相关职能活动共享的工作机制。

  最后,桃源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文科重点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要在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基础上,谋划好2024年工作;铸魂育人,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积极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法制意识,加强法制教育;家庭是青少年成长的第一课堂,各单位要加强对干部职工在家庭教育与单位子弟成长上的关心关注与帮助;进一步完善、落实各级关工委与成员单位的联系会议制度,强化关工委自身组织建设,为积极动员更多的老同志热心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条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