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肖程 通讯员 刘新华)为提升学校新闻工作质量,激发学生小记者对新闻工作的热情和激情,点燃他们勇攀新闻高峰的希望之火,12月15日,常德市桃源县第二中学举办了新闻工作暨小记者培训讲座。此次活动由学校团委组织,桃源县委宣传部干部、桃源县新闻工作者协会会长郭婧受邀担任主讲。

11.jpg


讲座中,郭婧以精彩的语言、亲和的语态、鲜活的实例,为师生们讲解了新闻工作的宗旨、态度和方法技巧,分享了自身从事新闻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也向学生小记者们发出了热情的鼓励和衷心的希望。

22.jpg

据了解,桃源二中一贯重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不仅狠抓教师层面的通讯员队伍建设和培训,严把新闻稿的数量和质量关,而且积极组织开展学生层面的宣传报道活动,建立了学校广播站,成立了学生记者站,每天定时播放学校广播之音,宣传学校新人新事。桃源二中在桃源县委宣传部每季度的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评比中名列前茅;学校小记者身影活跃、撰稿积极;学校广播站播报及时,播音员声音清亮且富有感染力。

2.jpg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参与培训的通讯员老师和学生小记者有所感悟,实现自身专业成长,促进学校新闻工作更上一级台阶。(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