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今天的活动,我郁闷的走在昏黄路灯下,闷闷不乐地踢着路边小石子,妈妈走在旁边,也没说什么。
回到家,妈妈拉着我坐在沙发上,问:“儿子,你今天到底怎么了,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有啥烦心事说给妈听听。”于是,我将今天发生的不快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什么保安还要管我们收钱,一些人翻白眼,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啊……

        一顿发泄后,我内心舒坦了许多。妈妈听我说完,亲切地安慰我:“儿子,保安管你们收钱是不对,而某些人对你们不屑一顾态度也是不对的,但他们或许是不懂你们做的这个公益活动的意义。而妈妈今天又没到场,没有帮助你们当着他们的面做解释工作,妈妈很惭愧。”听到妈妈这么说,我释怀了很多。这时,妈妈又告诉我:“如果因为受委屈就灰心丧气就不对了,参加公益活动就是在奉献社会的同时,锻炼自己,适应各种复杂的环境,在逆境中成长。”妈妈的鼓励增强了我继续参与公益活动的信心与勇气,我点了点头。

        这晚,望着深邃的星空和皎洁的明月,我期待着明天的活动,明天一定会是比今天更美好!(作者系应届桃师附小毕业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