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对于真善美的理解是从故事书上读到的,总觉得似乎离我很远很远。长大后才知道,生活中的真善美时刻都发生在我们身边。给陌生人的一个微笑,给老人的一个搀扶,给老弱病残让座------这些看似很小的事就是真善美。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总爱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故事。爸爸给我讲的第一个故事就是关于一个放羊孩子的,他顽皮,总用“狼来了”来欺骗别人。终于有一天,等到狼真的来了,却没有人再相信“狼来了”------说谎的后果真的很严重。故事告诫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原来,真善美就是要诚实待人,不吹嘘、不浮夸。

        亲爱的朋友:排队的时候,如果队伍很长,我们就站在队尾;过马路的时候,如果亮着红灯,即使没有车,我们也要耐心地等一会儿;如果看见地上有垃圾,我们就随手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这些小小的细节看起来好不像不值一提,但是请你们相信这就是举手之间的真善美。
前些天,一封来自漳江小学一年级242班全体师生的求救信在微信圈里疯传。3月5日那天下午,在漳江小学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举行了一场爱心捐助会。一些社会爱心人士纷纷赶到现场进行捐助,现场共筹集善款近20万元,只为呵护一个年仅7岁、身患白血病、名叫李柯瑶同学的希望。原来,真善美就是一方有难那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与温情,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死神也会望而却步。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社会的未来,我们是一棵棵流淌着真善美正能量的小树,让我们沐浴着社会大爱的阳光雨露,让真善美伴我们茁壮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