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一中新闻社团林力澜 刘湘涵报道)  21日,天空飘洒着小雨,湖南师范大学物信院同桃源一中实习队的实习老师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依依不舍地登上了回校的旅途。

           从10月9日至11月21日,共27位实习老师在桃源一中高一年级进行了为期43天的实习。他们在桃源一中具有丰富教学与管理经验的老师的指导下,虚心学习,勤奋工作,收获了宝贵教学与管理经验。并得到学生们的拥戴与学校领导与教师的高度认可。

image002.jpg

全体实习老师合影


        我们采访了1517、1518班的两位实习老师:郭雅文老师和崔敏老师,询问了他们的实习感受与触动。

        两位年轻的实习老师相视而笑,“能来桃源一中实习本来就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最大的感觉就是幸福,老师和同学们都很热情,一中老师非常敬业,一中学生非常优秀。特别是情感教育,让我们很受教益。”        在采访期间,郭雅文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她们班在排练体育节开幕式时,因为排练效果不好,她一时生气训斥了同学们。后来回到办公室,马上就有同学来到办公室送晚餐向老师承认错误。“当时就觉得心里特别暖。”郭文雅老师说。

       崔敏老师还谈到了教育学生的方式,她说:“我觉得最重要的收获就是学到更多善于交流的技巧吧!多和学生交谈,了解他们的想法。读懂学生的心理,能更好的从他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这对我们教学与管理有很大的帮助。”对此。郭雅文老师也深以为然:“与同学们朋友似的交谈能拉近师生距离,提高教学效益。”

image008.jpg


郭雅文老师(左)、崔敏老师(右)在接受采访


         本次教育实习,实习老师们都顺利完成了实习队工作、教学工作而且实习班主任工作及学校工作达到了初始的实习目标。在本次教育实习期间,他们体会到了桃源一中的情感教育在他们心中已经深深扎根,以情为本,严中有情,严与情的融合。

        实习老师都深情地说起在临走前的告别会上,与同学们话惜别,一句句,一声声,语重心长,留下了不舍的泪;同学们主动与实习老师留影,写赠言,送代表各自情结的纪念小礼物......这些都将成一生的美好记忆,永远的情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