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袁诗恩:我支着脑袋坐在窗户边,望着蔚蓝的天空叹了口气。“唉——大好的天气却没有机会出去玩。”我盯着天上休闲飘浮的云朵,直到它飘出了我的视线。

耳边突然响起妈妈叫我的声音:“快过来,老师推荐你参加一个活动!”我快步跑向妈妈身边,原来是参加去常德汉寿同发野生动物世界采访采风活动,我顿时兴奋了起来。

7月27日早上8点,我们出发了!

一路上我都很激动,看着窗外的景物飞速闪过,我心中愈发期待。终于到了!我跳下车望着如同城堡一般的大门,内心说不出来的感慨。“耶!”我与其他几个同学还有随行老师在门口留下了一张合影,就迫不及待地走进动物园,开始了此次观光之旅。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架大型飞机“哇!这是真的吗?”我忍不住上前去用手摸了摸,俯下身看了看那几架飞机的简介:有歼5,还有歼6,以及我很感兴趣的歼-811,这是一架双发超音速喷气式战斗机,外观十分威武。看了看介绍,原来这架飞机可用于复杂气象条件下的空中格斗,拦截和对地攻击。我心中产生了一股浓浓的敬畏感,现在的科技真是发达!

飞机旁边就是观光车停放点了。只见一眼望去,一排排观光车整齐的排列着。车头设计成熊猫图案,十分可爱。

园区内广场正中央一个大型假山喷泉,喷泉的喷雾在阳光的照耀下五光十色,我仔细看了看,可惜没有发现彩虹。不过池中的锦鲤吸引了我的注意。“哇!锦鲤!”大家一起向池中望去“哇塞!有一条金色的!不,是两条!”我们都兴奋地在池边用手比划,我在心中默默祈祷:愿锦鲤能保佑我们好运!

池子后是一片竹林,走进林子中间的那条幽静的小路。竹的清香顿时扑面而来,让人的心平静下来。竹林里很凉快,也十分安静。顺着小路往前走却发现尽头处有一排栅栏,还拦着一张网,写着“游客止步”向里面看,原来是来到了孔雀的地盘。

将入口处的景色逛完了,大家便坐上了车进入了车行区。路很宽敞,坐在车上,微风迎面袭来,很凉爽。

不过两三分钟的时间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动物区,围栏里有两只鸟,个头很大,有我的腰那么高。身体上覆盖着黑色的皮毛,颈部的皮肤五颜六色的,十分好看。我凑近看,它却突然叫了一声,鸣声如闷雷,吓了我一大跳。“怎么这么凶啊!”我连忙去看简介。“鹤鸵,栖息于热带雨林,世界第三大鸟类,性子机警凶猛。“哦~”我终于认识了鹤鸵。

看完了鹤驼接下来我们观看了斑马、白鹭,马、山羊、骆驼等动物,他们大多数都躲在了树荫下乘凉,任凭我们怎么呼唤也丝毫不理会,前行的路上还遇到了一群不速之客——羊,他们咩咩地叫着想从游客手中得到食物,我拿着胡萝卜逗他们结果有一只直接站立起来了,显得急不可耐,你是在表演才艺吗?我饶有兴致地将手中的胡萝卜喂给了它,打发了这群“拦路羊”接下来我们又看到了金钱豹、狮子、老虎甚至还喂了狼,只要你将肉块扔出,他们就会灵敏的起身跳跃,从空中接住,再稳稳落地,身手十分矫健。

还没有看过马戏表演的,今天终于开了眼界。只见主持人握着话筒在舞台中央激情高昂的与台下的观众们互动,全场热烈鼓掌。表演的项目各式各样:有摩托车飞壁表演、有魔术、有杂技。特别惊险的一幕是马术表演进行时,一匹马突然摔倒,马上的人也掉了下来,幸好人和马都并无大碍,虚惊一场!只见马术表演者迅速从摔倒的地方爬起来,拉起马起身,登上马镫,继续精彩表演。我不由得为之呐喊鼓掌!

表演结束,我们继续开始了探索之旅。走进了步行区,我看见了三五成群的土拨鼠,还有好几个品种的动物幼崽被放置在保温箱得到饲养员的精心照料。

来到了马场,工作人员牵来了两匹马,我看着眼前的两个庞然大物心中又害怕又好奇。“没事,你只要牢牢抓住前面的扶手就行。”工作人员看出了我的紧张说。我将信将疑的坐了上去,马儿开始走动了,我紧紧抓住扶手一动也不敢动,马背上真的很颠,我感觉自己随时都会被颠下去,一圈下来我胆战心惊手心都冒汗了。

在射箭场,我按工作人员教我的姿势拉开弓瞄准目标之后果断松手,前两次都没有中,第三次终于中了,还是9环,我顿时手舞足蹈十分开心!紧接着我们又去看了湖南馆的蛇和蜥蜴,其中还有好几米长的巨蟒让人望而生畏!

夕阳西下,我们的此次行程也即将结束,大家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此刻,心中不由得感慨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多奇妙又可爱的动物,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让大自然更加和谐美好!


1.jpg

宏伟却不失可爱的动物园大门。


2.jpg

阳光下,河马正张开它的“贪食大口”。


3.jpg

小羊为了吃到食物居然表演起杂技动作。


4.jpg

土拨鼠们正在聚会,仔细听听它们都聊了些什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