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 刘坤鹏:8月3日,我作为桃源县关心下一代网小记者参加了由桃源县关工委主办、县关工委与桃源县心理学会共同承办的2023年暑期“手拉手”社会实践活动。

我们来到活动举办地点——杨溪桥镇岩吾溪村。这是一个小山村,刚进村口,眼前大片绿油油的茶园进入我们的视野,这里风景如画,茶香四溢,仿佛置身于茶的海洋一般,一阵微风拂过,一簇簇茶叶就像小姑娘似的在风中舞动着自己婀娜的身姿。到达活动基地我们首先品尝到的是醇香味美的红茶,走进凉爽的接待室,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接下来是“手拉手”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县关工委、县心理学会和基地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岩吾溪活动基地的情况,并对参加这次体验活动的同学们提出来希望与要求。原来,岩吾溪村不仅凭茶叶生产的优势荣获湖南省优质茶叶基地、湖南省富硒茶业生态观光园、湖南省“十佳”茶旅景区的荣誉,还是省市县关工委社会实践基地、省教育厅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呢!

体验活动丰富多彩。最让我难忘的是:我平时对画画的概念是画水彩画、水墨画、素描,来到了岩吾溪我才发现原来画画不止可以用笔画,还能用沙来画。这可比我平时用马克笔画画难多了,刚开始面对一堆沙子我可真是有点无从下手,看到我旁边的小哥哥轻轻松松的画出了一个小猪佩奇,可把我急坏了,连忙向他取经,经过反复练习,我终于也用完成了我人生第一幅沙画《打篮球的小男孩》。

1.jpg

我在画打篮球小男孩

午饭过后,我们又迎来了今天的挑战——紧张刺激的拓展活动。首先是珠行千里。每个小组成员拼成一条管道,让乒乓球滑下去,最快滑进杯子的小组获得胜利。我们小组经历无数次失败,最终获得了第二的成绩。接着我们又体验了投壶、步步高升等精彩的项目。在拓展活动中,我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时间有如我们画沙画过程中指尖流过的细沙,不经意中到了活动结束该离开的时候。带着不舍,我们只能是与岩吾溪挥手告别。回家时已接近黄昏,看着那一轮夕阳挂于空中,不禁让我陷入对岩吾溪深深的思念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