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 李欣屿: 7月28日,我和几位小记者相约乘车来到了汉寿野生动物园采访。

微信图片_20230731215259.jpg

  我们首先乘车来到了鹤驼站。篱笆内,鹤驼们那五彩缤纷的皮毛,好似炫耀着自己穿着漂亮的衣服一样,在自己的小庭院内悠闲自若地散步,还不时的向周边望一望,看一看。每过一小会,它就会把自己头顶上那鲜红的肉冠给高高地举起,好像在向大家炫耀:“看,我的肉冠多漂亮!”

   离开鹤驼站后,我们就来到了斑马馆。斑马肤色都是黑白条纹的,就连它的脑袋也是黑白条纹的。斑马群里面总一匹又高又胖的斑马头儿,只要首领不先吃东西,其它的斑马就都不会吃东西。因此,那一匹斑马总以为自己是斑马群体里面最厉害的。

   来到了羊驼站。羊驼的毛是白色的,毛很厚,厚厚的羊毛总会让人想起羊驼们正穿着雪白雪白的大衣。冬天有了这层厚厚的大衣,羊驼一定不会感到寒冷,可是到了夏天,羊驼们就要“脱下”这件大衣了。但是,它们自己一掉毛,动物园就会满天飞雪,这样,清扫的难度就会大大增加。所以只能人工剪掉羊驼身上的毛了。不知道,我们冬天穿的羊毛大衣,是不是羊驼的毛做的呢?正当我沉浸在思考中时,一只小羊驼突然挡在前面的道路上,同时还冲着我们咩——咩咩——咩的大叫,应该是冲着我手里提的那袋胡萝卜吧!当我们还没有及时反应过来,没有马上递给它食物时,它竟然强行随我们上车,闻了一会,一下子就把胡萝卜叼跑了,那场面够逗人的!这只小羊驼可真聪明啊!

  我们继续乘车来到了大灰狼站。刚下车,就听到了狼在嚎叫,好恐怖的!狼的毛是灰灰的颜色,好像穿着厚厚的灰大衣。由于我们自己强烈的好奇心,我们觉得喂狼应该很好玩。便拿着生鸡肉,走上投食台,开始喂狼了。我看着下面狼群的眼睛都直勾勾的盯着我,心中有一些害怕。当我把手中的肉一扔下去,狼群便打起架来了。它们为了一块肉,打得你死我活,还有几头狼都受伤了,于是,我们便把剩下的肉都扔了下去。

  带着有点后怕的心情离开了狼群,来到了豹馆。豹馆里面只有金钱豹和黑豹。金钱豹的皮毛让人眼前一亮。金黄色的皮毛上,还有很多很多小黑圈,看起来就像古时候的铜钱一样。难怪它叫金钱豹。我们又朝另一边看去,找了很久,才在树荫下找到那头正在打盹的黑豹。黑豹的毛是乌黑乌黑的,但是眼睛周围却是灰色的。我想:“黑豹的毛怎么这么黑呀?应该是为了方便它夜晚出来觅食吧。”

微信图片_20230825120750.jpg

   离开豹馆,结束了一天的野生动物参观。坐在回家的车座上,脑子里还一幕一幕地不断展现动物们与我们互动的场景。是啊,大自然的生灵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一定要善待动物,爱护动物,与大自然和谐共存。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