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桃源县教育局“教育管理年”的相关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10月11日下午,漳江小学组织队员们举办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时代好队员”主题大队活动。共青团桃源县委书记黄露瑶同志、副书记杨琳霖同志,县教育局副局长许太平、基教股股长文子健、教研室主任姜胜云及我校退休的老校长刘元禧出席活动。

  两千多名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活动仪式感满满。整个主题队会以完整的大队活动仪式贯穿始终。活动过程中还穿插了老一辈辅导员讲话、教师党员、团员代表重温誓词等环节,激动人心。丰富多彩的才艺展演展现了广大漳小少先队员奋发有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吹响了全体队员们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嘹亮号角!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红心闪闪,回顾中国少年先锋队艰苦发展的光荣历程;红心传递,少年儿童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红心筑梦,少先队员展望未来追梦前行。红领巾小队员们大展身手,为建队日献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给领导们系上红领巾参与队日活动

漳小党支部书记罗尚华同志致辞


现场展示


校少先队老辅导员刘元禧奶奶讲队史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活动在少先队员们坚定而执着的呼号声中落下帷幕。

  这次活动是漳江小学继2016年成功举办全县少先队主题队会观摩活动之后,又一次大型主题队会活动。漳江小学少先队工作有着光荣队史,从建国初到新时代,荣获过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省少工委授予的多项荣誉称号,涌现了刘崇聆、刘文鉴等全国优秀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工作是我校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