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迎接春季开学,文昌中学于4月5日下午召开2020年上学期开学防疫演练调度会。4月6日上午,学校副校长于泽中同志进行演练指导,本次演练主要分为进校、教室上课、食堂就餐和宿舍管理等环节进行。

  演练前,学校大门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和户外临时隔离区。演练过程中,由老师们扮演的“学生”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戴着口罩、间隔 1米以上,有序经过热成像测温通道。

  通过测温、提交健康证、消毒等环节确认无异常后方可进入校园。如发现“发热学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发热学生”转移到临时隔离室暂时隔离,校医进行询问登记,并上报上级部门和县疾控中心。


 

  接着“学生”按指定路线排队进入教室,进教室前都要进行测温,“学生”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教室。教室内,学生保持距离、分散就座。并且始终保持教室通风、对每个教室定时消毒。

  这次演练检验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预案的操作性,增强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文昌中学一定会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和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翦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