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任不离心 退职不褪色。连日来,桃源县广大老干部、老党员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号召,踊跃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在一线发挥余热、奉献爱心。

  “请问从哪里来,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配合测一下体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海芳来到黄石镇新铺村监测点,下车接受监测点防疫工作人员陈春蓉的询问。66岁已退休的老妇女主任、老党员陈春蓉对主动请缨坚守在新铺村监测点,在汗水打湿口罩是常态环境下,坚持原则,始终把责任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扎牢疫情防控的防线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监测点防疫工作人员陈春蓉正在为唐海芳同志测量体温

    “村里的群众需要我们,我就应该义不容辞冲上去,尽我所能发挥余热。”8月8日,原新疆阿图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美雄主动请战坚守在牛车河镇三龙村防疫一线,三龙村与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接壤,值守点设立交界桥头,村干部车辆经过他照样测体温,61岁的邹美雄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在点点滴滴处传递着对家乡的温暖,充分发挥着老同志的影响力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邹美雄正在给来往小车司机测量体温

  “虽然已经退休,但我也要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8月5日,三阳港镇文化站员工刘献文退休后的第二天一早,便主动到政府门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参加值班值守,落实“四查一询”要求。

  刘献文正在给进入机关院子的人测量体温

  青林乡龙潭桥村退休干部张耀武、村组长熊和平与爱心人士张耀进共同慰问龙潭桥村疫情防控值班点,送去20件水、4件饮料、2件方便面;九龙山村退休干部杨秋娥带领本村妇女代表共同慰问九龙山村一线村干部及志愿者,送去了水果及饮料;老官坪村彭家坪支部委员马兴明同志,为老官坪村村委会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矿泉水8件……这样的暖心举动,在青林回维乡比比皆是,这些暖心的一幕幕,更增加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右二张耀武,右三熊和平,右四张耀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