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倡导新时代青年要大力弘扬民主与科学的“五四”精神,漳江小学举行了“点亮青春,遇见最美的自己”2020年青年教师成长论坛。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教育局学前办主任袁云清、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及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共53名。

 

  论坛现场,校长陈大海首先向青年教师给予了肯定,肯定他们是学校的生力军,肯定他们是漳江小学发展的明天,同时向青年教师提出了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四要”——要铸师魂、立师德、强师能、怀师爱。论坛会上,为青年教师播放了B站为新一代青年送上的视频《后浪》,观看后共勉。

 

  参会领导和青年教师们一同听取了9名中心发言教师的汇报,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抒发了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潜心钻研的工作情怀,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增强工作满意度、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实现人生理想、如何面对当前的困难提出合理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享,整个汇报场面或激情洋溢,或幽默风趣,或发人深省。

 
 

 

论坛现场
 

9名中心发言人

 

 

杨央(少先大队辅导员)

 

 

青磊(班主任)

 

袁丹(数学组教师)

 

 

黄亚鹏(综合组教师)

 

李薇(班主任)

 

 

王佳鹏(艺体组教师)

 

黄亚君(班主任)

 

劳雅婷(班主任)

 

孔珍珍(幼儿园教师代表)
 

  最后,教育局学前办主任袁云清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探讨了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途径,并送给大家六个字——“历史、现在、未来”,勉励大家要以历史为根基,多思考现在的成与败,反思与成长并存,做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敢于迎接困难、敢于挑战自己,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努力创造漳江小学的美好未来。

 

  此次论坛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教师的信心和动力,明确了发展方向,老师们集体宣誓:“为了民族伟大复兴和学生全面发展,我愿以青春担责任,与祖国共奋进!”

 

青年教师宣誓

 

 

合影

责任编辑:邹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