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上午,桃源县“儿童之家”心理讲师培训及家庭教育课程体系研讨会在县民政局一会议室举行。桃源县心理学会家庭教育讲师团20余名成员到会参加了培训。并邀请了乡镇学校家长委员会负责人代表出席。培训由县民政局举办,县关工委负责人到会看望了参与培训的学员。

   心理学会副会长、桃源县文昌中学副校长谢菊仙主持了培训会,会长谢述杰重点解读了儿童关爱保护的课程体系及如何重点抓住从家庭教育保护、儿童成长自护以及村级儿童主任如何履职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与会的专家、讲师们围绕内容展开了研讨,经过慎重考虑,最终选定了下一步适合自己送课下乡的课程。大家纷纷表示,领课以后,将会认真备好课,以高度的责任感,力争使每一堂课都要成功,为课程出精品而努力。

  本次会议,是在当前我县家庭教育整体形势严峻、问题儿童不断凸显,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离异家庭、单亲家庭里的隔代教育较为普遍的情况下召开的。也是县心理学会在参与近期县关工委组织的连续四天“隔代教育现状及对策”的走访调研、深受启发后的一次认真思考与充分的酝酿,确定了25堂涉及到孩子安全、生理、心理、能力、道德、习惯、性与生命等方面的关于家庭教育的课程,集中了县城为主的精英教师与心理咨询师作为讲师团成员。

  会后,县心理学会将会组织全体讲师精心备课、磨课,最终把所有课程面向全县各学校、各乡镇的广大家长。


 

  责任编辑:翦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