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上午,应桃花源国防教育基地邀请,桃源县心理学会派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美芳和讲师团成员程丽、彭红艳、罗培洋一行来到该基地“小战神”训练营,给正参训的孩子们的家长做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亲子沟通专题讲座。
 

  培训课程由李美芳老师主讲。正式开讲之前,李老师从熟悉培训现场的家长入手,先分年龄段了解现场家长在亲子教育过程中遇到的沟通问题,再进入课程,重点讲解了关于家长与孩子沟通方法技巧,包括态度、音量、语气都做了生动的、绘声绘色的讲授。讲课联系一个一个身边的活生生的案例进行剖析,让在场家长从案例中受到震撼,得到启示。收获教益。加上制作精美的课件更是让家长们耳目一新。
 

       培训课结束,现场每一位家长意欲未尽,还和老师们继续互动交流,叙说在亲子教育中的困惑,希望心理学会为家长创造更多培训的机会和开发更多的培训内容。在场的国防教育基地负责人以及教官们对心理学会的培训课程给予高度的赞扬,同时,被家长参学热情深深感动,表示,以基地“小战神”训练营为亲子教育提供两代人的共同课堂是一件收获多赢,具有深远社会价值价值与育人效益的好事、实事。

  桃源县心理学会主要由县中小学心理教师组成。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助学帮扶和心理辅导。随着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与离异家庭的增多,家庭教育的问题已经凸显,并且祖辈带孩子越来越普遍,随之又产生了隔代教育的问题,县心理学会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担当开展社会调查和在调查基础上进行家庭教育培训课程开发,从涉及孩子安全、生理、心理、能力、道德、习惯、性与生命的认知等进行专题备课、磨课,以满足社会和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需求。  

 

 

  责任编辑:翦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