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又称拜月节。中秋节自古便有祭月、赏月、吃月饼、玩花灯、赏桂花、饮桂花酒等民俗,流传至今。

  为丰富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文昌学子的劳动认知,中秋节前夕,文昌中学组织九年级部分学生来到桃源县玉叶食品厂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劳动体验活动。

  进入车间,同学们首先观摩了面点师傅制作月饼的全过程,从和面、称重、擀皮、包馅到压模、打出、烘烤,同学们看得很专注,学得很认真,当一个个制作精美的月饼热烘烘地出炉时,同学们在发出一声声赞叹的同时跃跃欲试。

  随后,在面点师傅的帮助和指导下,同学们从称量面粉、馅的重量一步步开始,渐渐的都掌握了要领,有模有样地精心制作自己的“独家月饼”,当看到一个个亲手做的月饼出笼时,大家喜笑颜开。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把新鲜出炉的月饼拿出来,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找到自己做的月饼。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不吃也香,纷纷表示要拿回去给自己的同学、老师或者父母分享。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也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同时也是一次劳动的体验,享受了劳动的快乐与收获。

责任编辑:翦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