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来临,车湖垸延泉村二组许家婧的奶奶一直愁眉不展,被孙女儿考上桃源一中的学费困扰着。这个家,孩子的父母离异;爸爸在外卖苦力,收入微薄;爷爷卧床多年,如今人财两空。奶奶是家庭的“顶梁柱”怎么办?可幸的是他们并不孤独,来自县关工委、漳江街道关工委和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领导和爱心志愿者来到这个困难的家庭,为寒门学子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谢谢大家的关爱和帮助,在以后的学涯中,我定会努力学习,回馈社会,真的谢谢你们!”。当许家婧接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县关工委副主任郭红斌和漳江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国祥手中的助学金,那承载着漳江街道55名退休老干部和老党员共计12260元爱心款和县关工委捐助金时,她一声又一声的发自肺腑的谢谢。村支书赵清乾则代表村一级组织表示由衷的感谢。

  郭红斌说:高兴地参加这次活动,高兴地看这么多老同志的爱心善举,非常感动!同时祝愿许家婧同学要将感恩化为学习动力,更加努力进步,三年高中学业结束时,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奶奶们能听到你的喜讯。

  漳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周鹏一番话代表漳江街道关工委和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领导和爱心志愿者的心声,他语重心长地告诉许家婧:要有感恩的情怀,但不要感谢我们今天前来的个人,要感谢的是我们党的组织,感谢倡导爱心助学的社会。你的爱心款的银行卡密码我们特意设置的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纪念日192171。

  本次个人主动捐献二千元的漳江街道退休党支部老党员、老干部马德志、郝素云一再表示,感谢党的培养,我们的捐献是一份报党之恩,希望受助的同学永远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心尽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