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桃源县委、县政府为老干部、老同志举办的重阳节庆典更添新意。10月12日,桃源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县级领导有县委书记、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庞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关工委名誉主任马吉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志晖,县政协主席童婧,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高杨,县委办主任孙华伟,县政府副县长、县关工委副主任汤赛男。县级老领导代表,县委老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和驻桃副科级以上单位分管老干工作的负责人、老干专干、老干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共约600人参会。


 大会现场

  县委书记、县关工委名誉主任庞波讲话

      出席大会的县级领导分别为漳江街道关工委、热市镇关工委、漆河镇关工委、杨溪桥镇岩吾溪村关工委、郑家驿镇郑家驿社区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县民政局关工委、县妇联关工委、县一中关工委、剪市镇中学关工委和何忠华、谢述杰、王文武、姜东升、谭克忠、黄露瑶、罗志秋、陈元林、宋大跃、刘学进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先进单位

  获奖先进个人

  近年来,桃源县各级各单位关工委及广大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的积极作用,在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和各项保护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题活动中,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帮助贫困儿童、残疾儿童、留守儿童以及在疫情肆虐间开展学生“宅家”的守护和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等重大活动中,在县域家庭教育整体推进中,就融合亲子教育与隔代教育,为发挥隔代教育对亲子教育的辅助与补充作用,开展大量深入细致调查研究,形成系列化的音像文字并茂的宣讲教材,在全省发挥“领头雁”的作用,在新华网客户端收到120万人次点击的关注量。“五老”不仅发挥了参谋者与参与者的作用,也发挥了各级党委、政府与广大青少年之间的纽带与桥梁的作用。

  会上,庞波强调指出,老干部的贡献,任何时候都不能淡忘;老干部的作用,任何时候都不能替代;老干部的权益,任何时候都不能削弱;老干部的关切,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特长优势,继续发扬光大,当好参谋者、示范者、督导者为桃源县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的美好愿景,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再立新功。

  为老干部、老同志们了解县情,心怀大局,表彰结束后,马吉云作了全县今年前三季度的经济形势报告,让大家深受鼓舞与教育,增强了建设美丽家乡的使命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