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上午,由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共同举办的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小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斌,副县长、县关工委副主任汤赛男参加活动。

  王斌希望全县的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要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努力成长为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栋梁之材。

  今年寒假以来,桃源县关工委、桃源县教育局在全县小记者中开展了“寻访老党员人物,写好老党员事迹,讲好老党员故事”系列活动,引导全县少年儿童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少年儿童从小坚定立志报国、奋发有为的决心和信心,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这次活动立足小记者队伍整体提升,人人都能得到学习、培训、锻练、展示的机会,分为学校初赛、学校提供初赛优秀节目进入全县视频预审,再在预审节目中选出优秀节目参加现场复赛,在复赛中评选优秀节目参与最后的决赛。累计全程参与小记者达219人次。这次进入决赛的11名小记者,情景并茂地将自己在家人的陪伴下,采访优秀老党员写下的故事,通过演讲和拍下的照片,展示在到会代表面前,孩子们的仪表、气质、表情、声音、语速、手势在演讲中表现得恰到好处。他们讲述的故事主人公中有老战士、老公安、老校长,老邻居,情节生动,真实感人。每一个节目下来,到会领导、嘉宾和小记者们都从内心深处报以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木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