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县关工委副主任李郁芬带领桃源一中小记者开展“亲近大自然·探索乌云界”采风研学活动,小记者们在青山绿水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在参观学习中感受乌云界的神奇。

  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植被保存完整,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2.5%,现保存有华中低海拔地区现存面积最大、保存较完整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原始次生林。目前,保护区内已查明野生维管束植物2097种、陆生野生脊椎动物201种、无脊椎动物1002种。在乌云界沙坪镇中学珍稀动植物标本馆,乌云界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张文武对动植物标本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小记者们认真地观看,不时地提问,并和沙坪镇中学的小志愿者们交流。

  在乌云界生态环境研究所科普展室,小记者们参观了蝴蝶展馆和动植物展馆,为乌云界良好的生态、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赞叹不已。得知被昆虫学家誉为“国宝”、乌云界保护区的旗舰物种中华虎凤蝶是世界上种群数量最大的地方时,小记者们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神情。

  当天,小记者们还在赛阳村采摘蓝莓,体验生态生活;在小溪间戏水,享受清凉世界。桃源一中小记者还采访了乌云界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张文武、工程师王明鉴,就人生、理想的话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