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午,常德市关工委主任会议在桃源县召开,同期举行全市关工委主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儒国,市关工委副主任朱晓平、张新民、郭立纯,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郑利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关工委名誉主任马吉云出席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上,马吉云致辞。他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桃源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桃源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桃源县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持续扩大关工委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用挚爱之心、关切之情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时代新人。

就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曹儒国指出,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教育部门在青少年学生中以主题班会、征文、演讲等方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教育活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两办《意见》和省两办《实施意见》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要持续推动实施“铸魂育人”工程,加强党史国史、思想道德、法治宣传教育。要深化优化“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持续开展“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要扎实推进关工委自身建设,在组织、队伍、品牌建设上下功夫。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部分区县市、市直关工委进行了典型发言。省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学会顾问、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顺德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宣讲。会议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24日下午,与会人员还前往翦伯赞故居、中华民族一家亲展示馆、县职业中专、县图书馆进行了参观。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斌,副县长、县关工委副主任汤赛男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