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17_副本.jpg


  小记者高畅报道:5月25日,常德市关工委主任会议在桃源县召开。5月24日下午,我和桃源一中的小姐姐在图书馆大厅以小记者身份采访了原常德市副市长现关工委副主任朱晓平——朱爷爷。

  这是我当小记者以来的第一次采访,而且又是那么重要的领导,我的心情既紧张又激动,我来到朱爷爷面前,原本忐忑不安的心情,当看到和蔼可亲的朱爷爷时,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来到朱爷爷面前,我激动的向朱爷爷敬了个队礼,一番自我介绍后,接下来我问朱爷爷“您乐意接受我对您的采访吗?”朱爷爷满脸笑容,和蔼可亲地说“很高兴接受你们小记者的采访哦!”我和小记者姐姐异口同声地向朱爷爷表示:我们代表桃源县小记者衷心祝愿常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正式采访提问中,小记者姐姐说:“朱爷爷,我们桃源县小记者站已经11岁了!您对我们小记者站的发展和小记者的成长希望是什么?朱爷爷语重心长地说“做一名小记者是一件很光荣很自豪的事情,你们的“小记者讲好故事”的平台搭建得很好啊,希望你们把身边更多好故事讲得更精彩!”然后又用慈祥的目光注视我们,用宏亮的声音鼓励我们说,现在你们是小记者,长大后会成为一个很大很大的记者!一席话,把周围的领导都说乐了!我和一中的小姐姐不约而同地笑着点了点头回应朱爷爷的鼓励!



DSC01720_副本.jpg

    在愉悦的笑谈中采访结束了,这是一次难忘的采访,朱爷爷的鼓励一直回旋在耳中,让我备受鼓舞。我一定努力学习,在小记者讲好故事的舞台上,珍惜每一次采访的机会,勤观察、勤动脑、勤动手,陶冶理想与情怀,磨练意志与毅力,   不辜负领导对我们小记者的殷切希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