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的回响;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共育的互动。3月15日,在桃源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和莲花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组的共同指导下,莲花学校小学部成功举办了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堂“家长进课堂”主题活动。

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到了五年级1903班文诗鸿的小姨詹霞女士,她是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茶艺培训负责人,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茶艺小课堂”。

579ed2a542c40b1a36a74ab63baa05f684183a8e1710721253338.png

活动现场

课堂伊始,身着国风服饰的詹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茶的起源、发展历史,让孩子们通过看看茶汤颜色、摸摸茶样标本、闻闻茶叶气味卡片沉浸式了解茶类的区别,讲解了六大茶类及其用途,让孩子们深刻体会茶文化。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理论知识结束后,詹老师就开始了茶艺表演,洗杯、落杯、冲茶、倒茶,每一道工序,有条不紊,一招一式尽显柔美。特别是指导孩子们尝试自己泡茶、品茶环节,孩子们热情高涨、兴致盎然,整个课堂充满了欢声笑语。

30bf2092d3955223102a16e2302e2cf39c37ffb61710721128494.png

活动现场

学校相关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生活,拓展课堂教育的形式,充分利用优质的家长资源,实现家校教育的优势互补。同时还可以开阔孩子视野、增长孩子的见识,拉近孩子、老师、家长之间的距离,真正达到校家社“协同奔赴、共育花开”的教育成效(供稿:桃源县两育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