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书香桃源”中心城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黄伟雄调研以“书香桃源”为主题的教育质量内涵提升工程


2月20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黄伟雄专题调研以“书香桃源”为主题的教育质量内涵提升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优化教育布局和资源配置,持续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书写桃源教育崭新篇章。

会上,黄伟雄认真听取以“书香桃源”为主题的教育质量内涵提升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充分肯定前段工作成效,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黄伟雄指出,在工作推进中要坚持以务实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定不移加快推进“书香桃源”中心城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黄伟雄强调,项目建设进度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坚定不移。对照项目建设清单,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紧盯项目时间节点,抓紧做好规划设计、征地拆迁、项目审批等前期工作,能加快就尽量加快,能多干就努力多干,确保项目建设全面提速。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按照时间节点全力配合落实工作要求要坚定不移。牵头县级领导要加强工作调度,自然资源、发改、财政、住建、征拆、城投、经投等职能部门和漳江、浔阳、青林等属地乡镇(街道)要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既定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反复遴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定最优最美规划要坚定不移。坚持富规划、穷建设,采取线上线下公示、召开座谈会等多种途径,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力争拿出最优设计方案,确保用最美的规划建设校园。多措并举全面完成筹资任务要坚定不移。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既定筹资任务,加强项目策划,全力争资争项,确保全面完成筹资任务。财政部门加强项目资金整合,按照项目推进进度,统筹做好资金安排。按照清单督查定期讲评奖优罚劣要坚定不移。按照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跟踪督查、定期讲评,化解阻力、疏通堵点,步步为营、扎实推进。

县领导陈会龙、于惠平、江娟娟、汤赛男、王开美、罗飞东参加会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