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于7月10日至8月15日,参加了历时35天的募捐旧书的志愿活动。让我收获了历练、坚守、团队精神,在那样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氛围下,我们耳濡目染,渐渐明白了自愿者活动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里,我要特别提到的是我的父母,没有他们的引导、鼓励、支持,我的暑假就收获不了如此精彩。     

        记得七月初,我的同学邀我参加“奔跑啊,少年”微信群“募集旧书,阅读共享”志愿者活动时,我心中十二分的不情愿,心想:暑假里那么热,搞那么久还不热死?心里这么想但又觉得说不出口,只好以一句“我先好好考虑考虑”搪塞过去。

        回家后,我只字不提志愿者活动之事。后来,妈妈不知从哪里得知有志愿活动这么一回事,就动员我参加,妈妈还加入了“奔跑啊,少年”这个亲子微信群。妈妈将我叫到身边,对我说,志愿者活动是一个培养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精神的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又是锻炼自己,服务社会,了解社会的好机会……

         她说了一堆的道理,终于将我给说服了,我同意去试试。

      “奔跑啊,少年”微信亲子群“募集旧书,阅读共享”志愿者活动开展得风生水起,我们在各个社区宣传动员进展顺利,虽然遇到个别人不理解,对我们产生误会,误认为我们是被商家雇请搞推销的,我和同学们好委屈,好伤心!谢谢陪伴我们的家长,义无反顾地找到相关人员沟通解释,达到相互理解。我们周围好多好多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异口同声赞扬我们,为我们鼓劲加油。

        记得有一次,我们这一组遇到了个大麻烦:运达花园的门卫不许我们进去,理由是怕我们扰民。

        妈妈知道后,马上找到了门卫,向门卫说明了我们的活动内容和目的,并再三强调我们会遵守小区管理制度,物业人员终于被我们感动了,同意我们进去。

        在康泰花园小区,我们结识了一位李奶奶,她说她在教育局里有一大堆书可以捐献给我们,我们可高兴啊!可接下来,我们又犯难了:康泰花园小区离教育局那么远,没有车书运不来怎么办?

         我连忙给在家的爸爸打电话,让他过来给我们搬书。爸爸二话不说,立马将车开了过来!因为有爸爸的车,我们搬书搬得非常顺利。 

          历时35天的募捐旧书的志愿者活动,我们经历太多的磨炼,收获了成长。我很幸运,在我参与满满正能量的志愿者活动中,有父母鼓励我、支持我、帮助我。(罗文浩,时为桃师附小应届毕业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