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月20日晚,我们“募集旧书,阅读共享!”志愿者聚集在沅江风光带抗洪雕塑前,一个个头戴红帽,昂首挺胸。这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过路的游人。

      “你们在做什么?”有人问。

      “我们是募集旧书的志愿者,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文明桃源,为贫困山区的儿童募集旧书!”我们高声回答。

       “一天给你们多少钱”个别人投来迷惑的眼神。

         “我们是志愿者,不需要任何报酬”我们坚定的回答。

         我们的回答感动了游人。他们为我们伸出大拇指。这时间,我们小小志愿者都觉得得到大家的认可是一份骄傲。

         回想起暑假刚接触当志愿者的话题时,我们的确很纠结:暑假期间不是补习就是学特长,哪里时间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但我们觉得妈妈说得对,社会是成长必不可少的最好的课堂,公益活动是奉献爱心,历练意志的最好平台。我终于高高兴兴地加入这个志愿者团队。

         的确,事情总不会如想象中的美好。不要以为这是一件轻松好玩的事情。当你成为志愿者的那一刻起,就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要害怕,也不要怀疑自己能不能做好。起初我是有点胆小和怯弱,当看到其他人那么努力的,去宣传工作,我便鼓起勇气告诉自己:“你行,要相信自己,没有什么事情是做不到的。”自己选的路,怎么样都要走下去。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们去了一个又一个地方,遇到了各种复杂的情况,比如,有的人就不理解你,不接受你怎么办?。遇到任务重怎么办?在妈妈的陪伴下,我们开始学着了如何向群众宣传解释我们的想法和意图,学会发挥团队精神。我们小伙伴一起欢笑,一起难过,一起分担,一起分享!我们一起努力,我们一起加油!
 

0